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
我觉得西湖公园早上去的好,老陈反诘,您是三十未过就打算奔向幸福的老年生活了吗?
于是乎在一碗小摊面线糊权当晚餐下肚后那厮才带着我慢悠悠往西湖走,搞得好像这样就不夕阳红了似的。
三天前让我接受旅游吃刷锅水一样的玩意做晚餐我是铁定不能接受。但三天后的我已经对这座城市老年人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
我一直习惯早上往公园跑,因为安静。然这傍晚的公园好像也别有一番风味。人多,热热闹闹的,大概有的地方就适合这样热热闹闹的。你去日本赏樱花,见没见过小朋友在那玩抓人游戏的?人都是陶醉在万千飞粉之中默然不语。但这在西湖公园那也是行不通的。怎么可能不热闹呢?那他就是个热闹的地方的。
我问老陈,你说这些有西湖的地方为啥不搞个全国西湖联盟什么的。
他意味深长地笑答,因为选不出副会长。
……此言甚有理之。
西湖有风,本是低处用来蓄洪的,然也有风有水。湖水粼粼,天上有云在烧,烧不尽,褪下的落下来,补成湖中一块块小色块。橘红,橘黄,粉红,紫红,只有小孩子能有这么奇妙的脑子和手,能填出这么诡谲又绮丽的色调来。湖岸的柳树演够了春天的柔软,现下潇洒惬意非凡。春花还未开败,夏花接踵而至,生要压人家一头。闽南是没有春天的。
老陈笑嘻嘻对我讲,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老哥,你这次可赶上了好天气啊。

这大概会是最近想写的,用游客视觉写城市。
鲤鱼老师带你西湖一日游。
我发现好多人设鲤老师的喜欢用红色……是因为红砖吗?
那我其实觉得他适合暗红或者墨蓝来的
芗芗就墨绿森绿那种,比较符合平原老农气质
鹭哥那肯定天蓝宝蓝深蓝的蓝色系少年略略略(……)

评论
热度 ( 6 )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