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不朽是件好事吗?

清明的雨还未下完呢,绵绵软软的,往人心窝里戳。她在四月天里走了,在四月天的凌晨,天还尚未破晓。他守了很久,直到看到人类的灵魂如烟尘自聚拢至离散,从垂落下来的手缝里流走的时光像沙子一样,像水流一样。他坐在病床前,人生中的片段像星河把他环绕着。可又极快地,它们就像被打破的玻璃瓶的尸骸,四分五裂一地。明明那么美丽的东西,踩着了还怕划破脚,拾起来还怕沁出血珠子。
空气里只有一点消毒水的味道。
他垂眼,悄声说,你辛苦这么久,也该休息会儿了。一切有我,不担心。
没有热闹的凌晨,消毒水也穷途末路。

哭声都是送给生人的了。雨也是送给生人的。
一抔黄土,不过也就是被滋润得服帖,能知道什么呢?
他想小时候来不及问阿兄,不老不死是不是件开心的事。那时山高水长,活着都艰难,瘦得皮包骨的时候,只好找怒吼的波涛要点生存。
长开一点了,又忙着养活一城老小,忙着养活宽广抱负,恨不能多要点时间,别太匆匆。
他走高山,高山难走。走低谷,要笑着宽慰,讲是上天入地都要来一遭,才不枉此生不是?
到了现世,每年清明要去的地方太多,打趣说累得骨头散架。到墓园里,撑伞杵在那,一句话也讲不出。
又某天也是凌晨,被噩梦惊醒,又很快不记得了,只知道好像是又有人死了什么的。
陈先生苦笑,抹一把额头的汗,才四月里就开始热了?吓人。
他忽然就又想起来,他想啊,不朽是件好事吗?”

《好时辰》其二吧。
缅怀已故的黄书记。缅怀故人。

评论
热度 ( 8 )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