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不会再写城拟啦。或者说大概率不会再写文了。
有更想要做的事。
感谢一路相伴。

一个鲤哥视角。
非常喜欢这篇,所以置顶了。
谨以此篇献给我与陈先生,与这个圈过去的四年。

我一直觉得以这种身份存在,一个人生活会更好。

也不是说没有朋友。个把年前和南边佬一起下海去,深夜被晃得睡不着,黑灯瞎火泡茶话仙,越聊越精神也是有的。那时候觉得自己身子骨真是好。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种话都是用来糊弄那些喜欢看宫斗片的女孩子们的。有些东西会存在很久,和生命一起存在着。它们甚至不像高塔阁楼那样会被尘嚣磨损——除了恨意——那些带给你快乐的感情只会越来越深刻。它们始终往下沉降着。

但是一个人生活会更惬意。这就是为什么就算上下班时间都一样,我也不和丰泽住在一起——谁想天天被叫要按时起床稳定作息,简直就像放个三百六十五天从不间断栉风沐雨休息五分钟再响一次又一次的闹钟一样,我敢说他嫂子都没他催的那么紧。

所以他的基因到底是遗传谁的??我们家没一个这样的。您来过就知道。

我会那样说的原因,因为毕竟待在这里时间太长。很多时候,你都像个吉祥物一样。神秘感产生美,相处好像抛物线,稍微有点不同——从懵懂到炽热,最后必然爆发,然后死寂。

反而我就觉得汀州甚美,一如建州对省会的意义相同。那些碰不到的,早就魂飞魄散的,好像反而愈发鲜明起来。

选择这种相处方式,不完全是服从感情愉悦的需要。毕竟虽然你只是个吉祥物,但也是个被社会需要的吉祥物,尽管很多人不认识你,又好像很认识你。

所以我最喜欢跟泉州的出租车司机聊天了。在跟他们话仙的时候,就好像自己就是个小市民一样,夹杂着点微妙的搞笑元素。

听他们讲和这座城市的爱恨情仇,因为从来无法真正体会。我想北京和上海要是有这种癖好…大概是不会有的,那两位都是大忙人一个——他们也许能听到更深刻的人生故事。一个北漂总比二线城市的市井小民复杂多了。

八点档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是属于年轻人的。藕断丝连、千锤百炼,这些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一旦时间曲线被拉长,你的人生就只剩下了平淡如水和鸡零狗碎。难道我的故事听起来很跌宕起伏吗?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兴趣,主要我也没有想吹捧一番的意思,喝碗面线糊该讲的就都能讲完了,最多再啃俩油条。

我的小助理曾经很有点小羡慕地跟我说,陈总你跟你女朋友感情真好,异地恋还能坚持这么久。

奇幻浪漫的爱情故事还真不太适合我。我当时擦擦嘴边的茶露出一丝不可捉摸的笑意——这是据某个混小子说的,我觉得这应该是他对自己的形容才对吧。

我和林缦榕某天在她家里提起这件事,她真情实感地敷衍了句嗯(我们俩是)挺厉害的,然后继续看她的福州新闻去了。于是我捧了杯热牛奶很是佛系地站在她身后,暗暗吐槽福州台的台标设计真丑。

有天我跟她说,你说我们不考虑一下造个新区秀一下恩爱吗?她说去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我思来想去无法反驳,于是决定拉她去睡了。

睡到一半,林大小姐发现自己忘记买明早的面包了。“那你难道打算现在下去买早餐吗天才?”睡得迷迷糊糊的我一把把她拉回被窝里,这话还是第二天她原话复述给我的。

我说你少喝点咖啡好吗,整天活得那么清醒——喝茶懂不懂??

我什么时候说我和林缦榕在一起了??

这种好事梦里有。还得是年轻时候的梦。不知道吧?梦也会老的。

很多时候就是掏一颗心出来,各取所需。简言之就是爱来爱去,可惜心境大不如前,哪里甜得起来?都衰老地生活着而已。

简言之这个词她挺喜欢。

或者超越“爱”。或者超越“生死”。从前从没有人告诉我就算不曾经历死亡,见过太多死亡,见过太多消亡,其实已经来到了死亡的河边,一脚沾湿了鞋。

我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当负担过重,反如同没有了负担。至少每天起来一碗面线糊雷打不动,舒坦。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