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札幌人设。1.5

“忘れはしない恋の町札幌。”

北川鸠<1(きたがわはと/KitagawaHato)

城市:札幌市(さっぽろし/Sapporo)

爱称:小鸠( はとちゃん /hatochan)、鸠子(はとこ/Hatoko)

年龄:20/147<2

性别:女

身高:165cm

民族:和族

市花:铃兰

市树:丁香

市鸟:杜鹃鸟

 

瓜子脸颧骨稍高,肤色白皙。长发色呈近褐的黑,发尾稍卷,三七分无刘海服帖散着。桃花眼黑眸,眼睑稍显棱角,鸦睫细密。眉色较淡,平长呈一字。鼻梁秀挺,唇薄近似于肉桂色。指节修长,脚踝偏痩。带有一些欧罗巴人种的特征<3。

重视容貌的整洁。随时令更换衣物,寒冷时候会披上松叶色绣梅和雪花<5的羽织。会议时候常把长发编成鱼骨辫状用水钻一字夹低盘,着蝴蝶结领白雪纺衫和藏蓝开叉高腰包臀裙,搭配藏蓝色单扣平驳领小西装及裸色漆皮尖头细高跟。外出购物或出席半正式晚会时,偶尔会穿上那套黑底粉白小花铃兰的小织和服。重要宴会或仪式上,就穿上长兄赠予的绛紫绣杜鹃立白粉丁香的留袖和服,系花鸟锦织丸带,梳桃裂髻<4簪紫丁香丝绢发饰和东珠象牙发梳,持丁香花京扇。珍藏着一套浅葱色五纹绘羽振袖和服和一套阿伊努族服饰,只是没有太多机会穿了。口红以CANMAKE樱桃红或珊瑚色小雏菊为主,不喜欢香水,更经常佩戴佩着沉水香、松针和牡丹的樱色锦缎香囊。喜欢北欧风格的衣服<8。

沉静内敛,虽然是个年轻的城市却好像比谁都老成且难以亲近,其实只是不爱说话的体现。同样的虽然年轻,但却是能让人感到典雅风韵和前卫时尚并存的城市。聪慧机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却不轻易表达,但凡开口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话。算是贤惠,让人觉得慢热,却又很舒适。交往中讨厌忸怩和惺惺作态。喜欢懒散舒适的生活,讨厌过快的城市节奏,亲近自然。

古时为虾夷地,阿伊努人在此生息。明治2年(1869),日本将虾夷地改名为北海道,同时开始建设札幌。时任职判官岛义勇在名为円山东方规划了全新的市镇街道,并引用了现代化的都市计划理念,形成了今日札幌市的整齐街廓。明治8年(1875)开始,屯田兵加入札幌的开发行列,铁路的铺设与工商产业的发展也陆续开始。

1882年政府废除开拓使,在北海道设置函馆县、札幌县与根室县共三个县。这时候适逢日本进行维新,小北川开始学习现代的科学技术文化。1884年原属札幌县底下的札幌区变更为札幌郡,并在市中心的地区另设一个也是同样名为札幌区的次级行政区及区役所。1886年北海道三县又被取消,正式将"道"升级为日本的一级行政区,设置北海道厅,而札幌也成为道厅<6的所在地。今日留下的被称为"北海道厅旧红砖厅舍"的历史性建筑,则是在1888年时落成启用。

大正11年(1922)日本开始实施市制,札幌市正式建市。在这之后札幌市陆续数次扩张范围将周遭的町村并入,人口也持续增加。1947年,日本施行地方自治法,札幌市首度进行市长的民选。1950年举办第一届的札幌雪祭。1970年札幌市人口突破百万,距离建城仅102年。两年后的1972年,札幌市正式升格为政令指定都市,底下划分7区,并且在同年举行了札幌奥林匹克运动会<7。

市徽外观是一个六角形,代表雪花的形状,是北海道的象征物。在六角型内侧的圆形其实是汉字"札"字的变体,而整个圆形又可视为是日文片假名字母"ロ"字的变形,是札幌的日语片假名写法"サッポロ"中的一部分。市徽中央的五芒星代表北斗星,是北方的象征物,而另一方面五芒星的形状又与日文片假名字母"ホ"近似,是日语中"北方"或"北海道"的拼音字首。

现在是北海道的经济、政治中心,家中服务业发达但本地企业不多,经常接待许多游客。虽然工作上很努力,但是对于经济和政治上没有太大的抱负,认为尽力做好也就是了。对于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强烈地热爱<9,注重民生和城市建设,富有开拓精神<10。

热爱生活且享受生活,重视市容市貌,是环境保护和绿化的倡导者。有饭后沿着穿过城区的平川河道散步的习惯,很喜欢在洒满洋槐花的街道上漫步,也被称为“洋槐之都”。不过秋天就把散步的场地转到北海道大学金黄的银杏林荫道上去了。从初夏到入冬前整个城市开满了紫丁香和金合欢,对于丁香的喜爱远胜其他,在衣物上家居装饰上经常可见丁香的影子,每年五月也都会盛装出席在大通公园举办的札幌丁香祭。由于是个典型的北国城市,冬天的活动很多诸如札幌雪祭、跳台滑雪大会、千岁支笏湖冰涛节等等。出门散步总能看到雪丛里野兽眼睛一般的常青树叶,也会约上朋友到札幌滑雪场滑雪玩玩,每年新年前还要到北海道神宫做参拜。

最拿手的菜是味增口味的札幌拉面。给别人寄礼物的时候,喜欢寄点六亭花生巧或者白色恋人黑朱古力,再放上一束丁香花。很能喝啤酒,因此和慕/尼/黑是不错的酒友。喜欢读渡边淳一的小说,尤其是《失乐园》。最喜欢的歌是浜口库之介那首《恋之町札幌》,有时候就悄声哼哼。很喜欢洗温泉浴,当然能在草原上玩玩轻骑也是不错的。

由于年龄较小,很喜欢和老一辈人交谈,特别是关于过去的事和人生哲理。想要亲近家人,只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做,所以让人觉得有些难以交往。和函/馆,小/樽,旭/川等等是不错的朋友。除此之外,和中/国的沈/阳,德国的慕/尼/黑,美/国波/特/兰还有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州是不错的朋友。

——

1.札幌之名源于阿衣努语,意‘大河川’。‘北川’取‘北边的河川’意.‘鸠’字取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有淑女意,另意安定。

2.从明治二年1869至今。

3.札幌原属虾夷地,主要居民是阿伊努人。此民族具有欧罗巴人种和蒙古人种的某些特色。

4.即‘桃割れ’,少女盛装时梳的发髻。

5.(雪花)出现在市徽上,是北海道的象征物。

6.即道政府。

7.即第11届冬季奥运会。

8.城市街道颇具北欧风格。

9.北海道人乡土观念最重。1996年NHK所搞的全日本"县民意识"调查得知,在回答"我喜欢我现在居所的县"这一提问时,全日本各地的平均回答率是81.4%,而北海道人的回答率却高达90.9%,位居榜首。

10.北海道被称做"日本的美国",意思是北海道人有一种开拓精神。 

——

ATTENTION:还是老话…希望能尊重作者。

评论
热度 ( 6 )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