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他们这个年纪的人,对过去的事情多少都有点怀念。


林小姐那天夜里微醺,说,年青的时候忙得很,偏偏没有时间谈情爱。这么长的路走过来,以为可以歇一歇,却没有谈情爱的心力了。

陈先生也总结,说是啊,年青时候就是要今朝纵马长歌,明夜花前月下才好。


我做陈先生的私人助理也有一定时候了。他是每几年便要换一个的,却留我留得有些久。我猜想是我接任上一位几个月后,某次得机会跟陈先生促膝长谈一番。我这人健谈,喜欢聊天,乐呵呵的,结束时他感慨地说,倒有点像小鹓*那孩子。

据说做这工作的常常是不得知道上司什么身份的,也许对我有点例外。我爱极了地理,大学专业是城市规划。

我一个女孩子家,比男人细心稳妥些。加上母亲又是福州人,高中在福州上的学,会说平话。是以也常常得见林小姐。我喜欢她。女人之间的喜欢有很多种,有逛商场之交的,有塑料姐妹情的,有十年好闺蜜的。但我只是敬慕她。

她是个萦绕着茉莉香味的女人。我想如果她是个外国女人,一定是接骨木花一样的女人。原谅我这样去描述她,这大概是一种意象化。初见时觉得她长得并不极美,清秀,能称得上端丽有容姿。陈先生有个妹妹,常年在厦门生活的,和她比起来,林小姐甚至可说有些寡淡。真要听她说话,看她走路,看她抬眸看你,看她每个动作的手臂手腕才能感觉到流露出的风华绝代的韵味。

她和我谈那个久远又奢靡的年代,如何一掷千金,商贾繁华,门庭绮罗珠玑。她说把茉莉骨朵投到沉水香里,把锦锈华服捧在手中细细熏来。于是铺天画卷朝我抛来。她看着愣在冰美式前的我。




所以我到底在乱写啥啊。(……)

评论 ( 1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