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大概是一个私设名的总结

16年草草出过一版人设名。太草了,没有几个满意的,后来写文就一直在改。现在打个正常的名字总结备份,应该是接下来不太可能改的人设名了。希望透过名字能渗透一点自己的城拟理念吧。

泉州 陈晋安
*陈氏占泉州常住总人口的10.18%。居首。

“晋安”一为泉州建治中古县名(非今福州晋安区)。二因泉州主河流晋江之名,有“晋水久安”之意。

女体叫陈薰梧
“薰”乃古书之香草,也与古时泉州城一阜盛之城门“南薰门”有关。“梧”因“梧凤之鸣”而来,比喻太平盛世。

note:闽省内姓氏的不同以地域文化差异为原因。

福州 林缦榕
*越王后裔无诸统一七闽,建立闽越国,定都福州,并就《越人歌》中(古越语原文)“缦予乎,昭澶秦逾”赐其名称驺氏缦昭。因越国国姓为姒,故最早名讳姒姓,驺氏,名缦昭。

汉灭闽越后为避忌讳改姓林氏,称林缦昭。因由是林氏源头乃忠臣比干,有些仍向闽越效忠的意思。同时因十分喜爱西汉时自西域传入的茉莉,取字玉麝。

两晋时,《晋书》曰:“人簪柰花”,称茉莉为柰花,故有小字柰娘。

宋代福州太守张伯玉在福州遍植榕树,“榕城”之名首见。又喜榕树独木成林,故更名林缦榕。“缦”有“萦回舒卷”之意,同时近音“鬘花”(即茉莉)。此名沿用至今。

厦门 陈嘉明
*姓随教养他的兄长泉州。

“嘉”取《周礼·大宗伯》“ 以嘉视亲万民。 ”“明”则取自《史记·商君列传》“内视之谓明。”
盼其亲民爱民,内省自明。

妹妹(女体)叫陈和懿
“和”原来于“嘉禾”,取“清和”意。“懿”来源于哥哥名中“嘉”字的“嘉言懿行”。

先这样吧……好累x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