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理石和岩石都会折断。


子博:@不识月

[知乎体]酒量差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个摸鱼短篇,一时兴起,非常非常地……短

*鲤榕+闽南金三角

 

空巢鲤鱼保护协会会长,官方认证佛系三好青年。

 

谢@胡建第一男模 @世界飞鸟协会爱心公使 邀

承蒙厚爱,惭愧惭愧。

说在前面,本人男,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所以什么谜之剧情可以不用想了。

什么样的体验?反正不是什么好体验就对了。

尤其是当你有一群手握重金却整天哭穷,逮着机会就要坑你一把的弟弟妹妹们。

这种背景的广大青年们,我建议你们家宴找各种理由推脱喝酒。就算你说你打算要个二胎不能喝酒也成吧。血和泪的教训告诉我们,你很有可能在醉得不知道哪里是你家正大门哪里是你家爱犬家门的时候,钱包悄悄地消失。我记得前几年的春节我连续丢钱包,吓得我赶紧联系局子里加强治安。

扒手不过春节的吗???真是爱岗敬业啊。

您的善良成全了别人的一夜暴富。

 

再比如,没法上演那种给媳妇挡酒的言情小说套路。

这意味着你失去了一种当霸道总裁的乐趣。

从前家里人老觉得我跟我夫人胶着了很久也没成。于是他们凭借着始终坚信的“酒怂壮人胆,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在一个月黑风高夜美其名曰请我喝酒。在把本会长灌醉以后。

竟然怂恿我打夫人电话。

关键是我还打了???

事后据某位全程冷漠脸围观的(??)共产主义好同志描述,电话接通后我沉默了很久,之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来了一句。

“等一下!我给你唱首《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夫人讲她以为是湾湾人偷了我手机随便按的最近联系人。

 

其实姑且可以理解为我和夫人在同一个公司上的班,但分管的领域不同。不过会长的几个智障弟弟还是跟我在同一个部门的。

于是乎,有些特别的应酬上,夫人是不在的。

我们福建男儿就是豪爽,当然该划拳划拳,该喝酒喝酒。

一旁我弟用绝望的眼神看着我。绝望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点商机。

事后夫人给我描述,我弟一只手握着她的手热泪盈眶地向她深夜赶来表示由衷地感激,那手握得跟习马会似的。另一只手悄咪咪摸进我口袋里。

虽然我家小姐姐手被握令人不甚开心,不过第二天能在她家床上醒过来还是不错的。

后来和夫人在同一个酒宴上的时候,她就坚决不让我多喝酒了。

终于也体会到了已婚男士的痛苦。

 

其实我们家的孩子们倒也不是那么喜欢喝酒。从前倒都是偶尔对月小酌,风雅一下。比起酒茶难道不更好喝吗??

(所以邀请我的那两位,你们自己看着办,好吗?)

还是劝广大青少年们少喝点酒哈。有益身心健康。

 

--二更--

回复一下评论区。

啊确实酒量差也是有好处的。

趁小醉可以跟夫人耍耍赖,有人照顾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尤其当自家夫人是个准workaholic的时候。

她也拿你没办法呀。嘿嘿。



——

是这样,我一直忘了给老鲤人设加个设定,必须承认我们老闽家酒量不太好。

虽然不差,但也不算好吧。_。

其实起id的过程是这样的:

我:你们给起个名字呗

草草:你说该叫个啥……胡建第一男模x

徉总:……还可以是“你们都在此地不要动”

厚颜无耻啊(。

特别鸣谢 @萧绍仪  @Patience&Mildness !

评论 ( 4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煮🐟 | Powered by LOFTER